计算中心确定部训“信达计远,求实创新”

信达计远,求实创新。信息技术全球一体,计算思维源远流长。在探索信息文化的同时铸牢文化自信;在提高信息技术、加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同时拓展专业空间,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尽到我们的责任,这是计算中心全体教职工的共同追求!


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,使得无论多么遥远的计算机都可以通过网络连为一体,这使得信息可以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。人们依靠计算机或手机可以获得这个世界上任何需要的信息,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中,作为信息技术的传播者,我们必须求实创新。


“信”“达”“雅”它是由我国清末新兴启蒙思想家严复提出的,他在《天演论》中的“译例言”讲到:“译事三难:信、达、雅。求其信,已大难矣!顾信矣,不达,虽译,犹不译也,则达尚焉。”,因计算机应用普及,社会进入信息时代,所以中小学的计算机课教育部称为信息技术课,信达,取字面信息社会实现,亦可信息发达。


谋深计远,宏观战略全局,计谋周密而又长远。深:深入,精到。《素书·正道章》:“谋深计远,所以不穷,……先揆后度,所以应卒。”,这里取字面,计算技术,计算思维长远。亦可计算机的课程长远。